close

噶千仁波切 2015年阿彌陀佛心咒億遍持誦法會

噶千仁波切  

1.尊貴的噶千仁波切在大眾持誦彌陀咒之後,為大眾開示唸誦密咒的數種觀想與誦咒功德:

 

一、作為本尊想:一咒語即是一本尊;如轉經輪中若有一億遍的咒語,每轉動一圈,就有一億遍咒語的力量,若是行者以菩提心轉動,那麼就等同有一億尊本尊從經輪中化現出來利益眾生。

  

二、作為供養想:咒語作為供養,莊嚴諸佛淨土,並且能化現種種不可思議的善妙供養。

  

三、清淨罪障想:觀想咒輪,即能淨化自身與他人的罪障;觀一本尊,可以通達每一位佛菩薩。

  

四、作為加持想:持誦密咒有威神力,內心要能體認到這樣的功德,如觀修觀世音菩薩的身語意時,若我們明白觀音的心意就是慈悲,那麼我們的禪修即能產生莫大的功德利益。

  

 我們持咒時,保持以上四種觀想,那麼將能利益更多的眾生,也能止息自己內心的分別妄念。

  

此外,還有「悉地成就想」:

 共成就:能對眾生升起慈悲心,而且能夠圓滿世間的事業。

 不共成就:不忘本尊的功德,且能不斷地意念本尊,在內心了悟菩提心並恆常保持。

 

2. 尊貴的噶千仁波切在法會第三日下午給予大眾皈依戒,所有領受皈依的弟子無不充滿法喜,仁波切手持皈依戒文,殷殷地向弟子們解說皈依的意義,願所有的弟子增長菩提心,常懷慈悲、智慧與愛。

  

皈依佛之精髓智慧

 皈依法之精髓悲心

 皈依友之精髓善知識

  

 當棄離損人行與因,為別解脫戒圓滿

 當成就利他行與因,為菩薩戒圓滿

 當善修內外清靜見,為密咒戒圓滿

  

 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

 自淨其意,是諸佛教

  

 願利一切有情!

 

3. 噶千仁波切離台前對佛學會工作人員的贈言

 

 

愛與慈悲

 

 

竹旺仁波切

 

我(噶千仁波切)有許多上師,其中竹旺仁波切是給我最大啟發的上師之一。竹旺仁波切有次來拜訪亞利桑納的中心,他沒有給我特別的法教,我起初以為他沒有特別關照我,但是竹旺仁波切握起我的手,並跟我說,修法是為了利益眾生,而事實上除了愛與慈悲以外別無法教,有愛就可以利益一切眾生,就算不懂得修法,但是只要心中有愛,那就可以獲得暫時及究竟的利益,並往生阿彌陀佛極樂淨土。

 

別在意別人的作為、話語,當你總是看到別人的過失,你要反省那是你自己內心過失的顯現,那是因為你過去生的業,此生顯現的果報。當別人談論是非時,你只需要照顧好自己的心,就算人家不開心、講你的不是,你的身口意都不需要回應,我們只要保持好自己的愛心。

 

而且要保持耐心,到死都不要忘失耐心與愛,若你到死都記得愛的真諦,那就無須擔心太多。

 

憤怒與嫉妒心是相當不好的,這無益於我們,若你不喜歡某人,憤怒與嫉妒只會瞬間摧毀你辛苦累積的福德,請記住,法的實修,是要把握愛的道理。只要你試著去愛他們,事情都會變得很順利。並且要當心不要生起嫉妒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g62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